江鱼盐

xp美强惨!以及给我点赞的人都有品👍

[季世]风雪落人间


  自那场大雪之后,华清沉寂了很长时间。这片土地似乎已经失去了它应有的活力,天整日整日的阴沉着,世界只剩下了黑白两色,水天交际处晦暗模糊,一如这污浊的人间。


  季家上下一片肃穆,房檐上,门楹边,到处是触目惊心的白色,不久之前的欢声笑语遥远得像是一场清梦。


  世子在这样沉闷的环境里呆了许多天,他愤怒悲痛于老先生因如此可笑的冤屈逝去,却又不忍心看季元启终日沉默不语,恍恍惚惚。


  “季元启......”


  终于,他艰涩地开口,“你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,走吧,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
  世子一把拉起如雕塑般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季元启,季元启被他拉着踉踉跄跄地向外奔去,只是一路上都不发一语,和往日里叽叽喳喳的少年判若两人。


  世子只好拉着他不停地在街上走,偶尔在某个街头摊位停留,询问季元启的意见。但季元启眼神空茫,像个失去了归处的孤独旅人,寻不到自身的意义,也回答不了世子的问题。


  世子着急却又无可奈何。


  “....下雪了。”


  一声几不可闻的呢喃忽然在他耳边响起。


  世子猛的向天边看去,有一片雪花从高远的天空坠下,缓缓飘落在他的眉睫。


  他好像被烫了一下。


  刚才专注的看着那片雪花,现在回过神来,本来只是零零散散的雪愈发地大了。


  世子懊悔地攥了攥手指,今天不应该出门的。


  他挽着还在发愣颤抖的季元启的手臂,将他带到了就近的一家店铺的屋檐下。匆匆放下手,留下一句“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”就跑远了。


  雪下的更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世子的身影再次出现。


  他衣衫猎猎,沐着风雪从街角拐弯处跑来,背后是更加狂躁的暴雪,仿佛要把他吞没。


  季元启深深地看着这一幕,但这一刻,他已经感受不到雪了,世子用身躯撑起了一道无形的屏障,一面是风雪,一面是温暖的归途。


  世子带着一身湿意,拿着一把新伞终于来到了季元启跟前。


  他倏忽把伞打开,举在自己和季元启的头顶,毫不在意地笑了笑,“走吧季少爷,今天本家主为你撑伞。”


  “同路吗?”


  一直沉默的季元启突然盯着世子的眼睛,问出了这句话。


  世子微怔,慢慢地收敛了神色,顺着季元启的视线回望进他沉寂的眼底,一字一顿地说道,“当然同路。”



  风雪依旧呼啸,迷茫孤单的人迎来了他的同伴,不再孤独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