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鱼盐

成分很杂,是个废物 时常处于删or不删文的复杂状态中

[Banana Fish] 灵魂

  时间线是番外光之庭以后

  

  “亚修——!”

  奥村英二猛的从梦中惊醒,坐起身来捂了捂脸,下床“唰”得打开窗帘,窗户紧闭着,可以看到泛着白光的云层中闪着一两颗星星,便捞了把椅子坐在窗边,静静地看着天色一点一点地从微白染成橘红色,再渐渐变成明亮刺眼的金黄色,从窗子中透进来,撒在床边,撒在英二的发丝上,仿佛给这纯正的黑色也镀上了一层神秘圣洁的金,然后再悄悄地慢慢地从发尾溜走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  朝阳有些过分耀眼了,英二揉揉酸痛的眼,准备去简单洗漱一下,就开始今天的工作。

  换完衣服打开房门的一刹那,英二似有所感地回头,宽大的窗沿上斜坐着一个人影,那人正看着窗外,只有一半侧颜暴露在他眼前。柔顺的金发被风吹得微微鼓动,注意到他凝望的视线,转过头来盯着他看,碧绿的眼珠灵巧地转了几圈,而后俏皮地眨眼,对他笑,“年龄大了不服老可不行啊,哥哥。”

  英二的手指蜷缩了几下,手臂起起伏伏,试着伸出手但最终还是收了回来,只有目光一直追随着这道身影,直到影绰朦胧的景象在他眼前,化为尘烟般消失不见。

  到了这一刻,英二才低喃出声,“亚修……”

  时间过得总是很快,今天的工作结束的很早,辛也早早地就来找他。

  “我今天看见他了。”

  “谁?”辛下意识反问,又很快反应过来,沉默着不发一言。

  “我们去爬山吧,辛。”

  辛再一次从一向表现得温和柔软的英二眼里看到了执拗与坚定,和自己颜色一样的瞳孔里清晰地倒映着高空中展翅滑翔的飞鸟。

  “好,我们去爬山。”

  “你要带什么东西吗?”辛挑了挑眉。

  “带上这个。”英二长舒一口气,摇摇手里一直拿着的相册,“走吧,现在就出发。”

  爬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更何况是在连续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后,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走崎岖的山路。

  这是离他们住的地方较近的一座山,不算很高,可等他们走到山顶时也已经半夜了。英二累的气喘吁吁,辛看起来还好,只是也出了不少汗。

  “接下来做什么?”

  辛想了一路的问题终于在到达目的地后问出了口。

  英二弯着腰扶着腿,缓解了一会后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,“拍照,然后……等黎明。”

  辛也随之坐了下来,和他一起欣赏月光笼罩下的连绵山尖,一座接一座的高山静默地矗立在这片山脉中。

  “英二,英二,醒醒,黎明要来了。”

  英二感觉有人在拍自己的脸,一个激灵立马清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。

  果然是年龄大了,英二摇头失笑。

  这才看向散发着光亮的那处,黎明已经来了。

  太阳缓缓从地平线上升起,火红耀眼。山顶风大,英二把拿出来的照片一张张的仔细压好,才拿着那张金发少年坐在窗边的照片,夹在食指与无名指之间,把手扩成喇叭状,对着太阳大喊,“亚修——,你是黎明——,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一直说,我的灵魂,永远——与你同在!!!”

  “还有我——”辛学着英二,也大喊了一句,“亚修——我永远崇拜你,你会一直幸福的!!!”

  英二和辛对视一眼,看到双方都已经泪流满面。

  “英二,你再不拍照,太阳可不等人。”辛用袖子擦了擦泪,勉强扯起一抹笑。

  英二拿起挂在脖子里的相机,没考虑任何技巧,匆忙地拍了个照,一个浑圆的火球直愣愣地挂在空白的背景中,英二让辛来看这张图,“我认为这是除了亚修之外我拍的最好的照片了,你觉得呢?”

  “我也觉得。”

  “回去就把它装裱起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